「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」高雄演講會精神堡壘
悟覺妙天禪師
悟覺妙天禪師巡迴演講高雄場

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會

精彩內容回顧

| 演講精華節錄 |

平時就要注意調身心,先從飲食,睡眠,身,心,氣來著手,然後以安定寧靜的狀態來禪修。許多人覺得學習修禪後,脾氣變好了,身體也不會像以往疲倦,就是安定的力量。

禪宗是只有宗師才能傳承的佛心傳心,佛心印心的法門。所謂的真傳、佛印,是指佛光,所以能看、能聽的文字相都不是真法,讀佛經只能得到佛學理論,唯有透過禪定,才能將知識變成智慧,驗證佛經上的理論。

更多內容

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再赴高雄
「佛陀成佛正法」活學活用,「超生命禪」開發超生命能
來賓索票踴躍,擠爆高雄展覽館 一同提升心靈能量


緊張忙碌的生活,帶給現代人極大的壓力與各種身心症狀,如何補充內在能量、安頓身心靈,也因此成為當代顯學。為了增進大眾對生命的了解,促進身心靈健康提升,聖光禪教會於12月16日(星期六)上午10至12時,以「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」為題,在高雄展覽館舉辦大型公益演講,邀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講述人類生命起源的奧秘,以及傳承自兩千五百年前的正法修行方式。

演講會現場嘉賓雲集,立法委員陳其邁、民國黨黨主席暨前立法委員徐欣瑩博士,立法委員黃昭順辦公室副主任賴順敏、前立法委員羅志明、高雄市議員陳麗珍,以及橋頭地檢署鍾葦怡檢察官、陳俐吟檢察官等各界貴賓,皆親自蒞臨聆聽禪師開示,全場近4千位民眾熱烈參與,獲益良多。

悟覺妙天禪師於演講中提出許多振聾發聵的觀念,如世尊證道時「夜睹明星」,並非睜眼觀看天上繁星,而是指佛陀在禪定中見證身體化為虛空,每顆細胞都閃閃發亮如宇宙星辰而證道。禪師也指出,世尊當年修行時既沒有經典,也無「佛」可念,可見修行不一定要執著剃頭、念經、念佛等外相,應該智慧修行。

禪師也引用《金剛經》「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,即為謗佛」,以及靈山法會「世尊拈花,迦葉微笑」為例,說明禪宗是只有宗師才能傳承的佛心傳心,佛心印心的法門。所謂的真傳、佛印,是指佛光,所以能看、能聽的文字相都不是真法,只有上師傳到弟子心裡的那道光才是佛法。讀佛經只能得到佛學理論,唯有透過禪定,才能將知識變成智慧,驗證佛經上的理論。

禪存在於大自然,跨越一切宗教。演講時戴著十字架項鍊的悟覺妙天禪師就直言,每個人生下來,都背負著無形的十字架,人什麼時候能解脫十字架,就什麼時候回到天國、佛國。無論何種信仰,都能夠透過禪修,超越短短數十年的生命獲得永生,讓聖靈與魂魄一起解脫。但禪師強調,學禪或學佛不只是為了死後,現在生命中的事情都可以活學活用。如何將修行落實於生活中,禪師也提出「不生氣、歡喜心、慈悲心」三大重點,並期望大家能透過修行「超生命禪」,改善自體細胞生命力,進而讓聖靈放光,「當下開悟,一世成佛」,不需寄託於下輩子。

悟覺妙天禪師今年7月在美國西部、8月在台北、10月在台中等地陸續舉辦大型演講會,均造成轟動,這次禪師到高雄演講,亦受到南部地區民眾熱烈歡迎。聖光禪教會表示,目前每週一於各地禪修道場都推出「十脈輪生命能開發」,由悟覺妙天禪師主講,全國同步視訊連線,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。

| 演講會現場盛況 |

超生命教育訓練講師養成訓練

什麼是脈輪?

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,在我們體內有十個很重要的脈輪,代表著許多生命體的元素,包含器官、循環系統、內分泌、骨骼等,每個脈輪是否清淨,關係著內臟或身體各部的健康。
透過禪定專注的修練,可使脈輪的能量活躍,並將能量輸送至五臟六腑,補充體能元氣,延年益壽。
想要擁有健康,透過禪定開發人體自癒力,清淨十脈輪,是最自然且直接的自療方法。

超生命教育訓練講師養成訓練

開發精神力量

佛所說的十法界,就對應在我們身上的十脈輪,跟我們的身心靈有直接的關係。十個脈輪有不同的精神力量,每個脈輪都從色身通達法界、然後直接到淨土。
印心禪法是釋迦牟尼佛所傳的智慧禪法,透過禪定專注十脈輪,在清淨當中得到精神的力量,就能發現並排除身心累世的障礙,使身體細胞活化、健康長壽,度盡一切心理的汙染,讓每個法界清淨而解脫。